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时事新闻

栏目导航

分享如何选择合适的资产评估机构


随着我国的快速发展,经济也在快速不断的提高着,有的地方就会面临着拆迁,然后聘请合法的资产评估机构对自身资产价值和损失进行评估,这是维护和利益的重要一环,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资产评估机构呢
1、看企业的营业执照及资产评估资格证书。
按照我国《资产评估法》的规定,从事资产评估业务的资产评估机构,不能仅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还必须取得国家财政部门颁发的“资产评估资格证书”。因为国家放开了企业注册环节,自然人都可以注册公司,这就给很多不法分子提供了机会,仅注册了含有“资产评估”字眼的公司,无法取得财政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这样的公司都是假资产评估公司,其无法出具法定资产评估报告。
2、看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有无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
按照我国《资产评估法》的规定,资产评估机构的法定代表人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担当的,必须具有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无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的法定代表人其注册的资产评估机构同样是假资产评估公司,其无法出具法定资产评估报告。
3、看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否能出面或参与评估工作。
一是看能否见到法定代表人本人。如果评估机构以各种理由拒绝法定代表人出面,就要判断该评估机构是否是真有营业执照列明的法定代表人负责,是否是有人假借了该法定代表人的名义注册了公司。二是看法定代表人是否能参与或部分参与资产评估工作。如果具有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的法定代表人能参与资产评估工作,则这样的评估机构可信度更高。如果连法定代表人面都见不到,这样的公司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当法院要求评估机构法定代表人出庭质询的时候,没有人对评估报告承担责任,这种机构的工作人员要么逃避,要么跑路,最终受损的只能是被拆迁方。



本文由中金浩原创,转截时请注名安徽商标评估网 网址:http://www.ahzcpg.net/


上一条:介绍商标评估的特点和原则性
下一条:分享品牌评估的好处和作用
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财政部授予资产评估资格(证书编号:NO.11060018)的专业权威评估机构,隶属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逐步形成了以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融资新渠道研究为核心目标的发展方向。  ICP备案号:皖ICP备13023085号-2 ©2016 www.ahzcpg.net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