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时事新闻

栏目导航

安徽商标评估给你介绍企业价值评估的范围


    企业价值评估适用于公司所有财务情况方面的处理,同时它也提醒所有企业在经营中不仅仅要重视有形资产,还需加强无形资产价值的评估意识,使得企业能在日常经营中有意识地保护无形资产。那么在这里安徽资产评估的小编跟大家说说企业价值评估的范围有哪些。
  企业价值评估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产物,它适应频繁发生的企业改制、公司上市、企业购并和跨国经营等经济活动的需要而产生和发展。由评估对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使其成为一项涉及面较广和技术性较强的资产评估业务。
  企业价值评估的一般范围即企业的资产范围。从产权的角度界定,企业价值评估的范围应该是企业的全部资产。包括企业产权主体自身占用及经营的部分,企业产权主体所能控制的部分,如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及非控股公司中的投资部分。
  企业价值评估的具体范围。在对企业价值评估的一般范围进行界定之后,并不能将所界定的企业资产范围直接作为企业价值评估中进行评估的具体资产范围。因为企业价值基于企业整体盈利能力。所以判断企业价值,就是要正确分析和判断企业的盈利能力。
  企业是由各类单项资产组合而成的资产综合体,这些单项资产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形成具有不同的贡献。其中,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形成做出贡献、发挥作用的资产就是企业的有效资产,而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形成没有做出贡献,甚至削弱了企业的盈利能力的资产就是企业的无效资产。
  企业的盈利能力是企业的有效资产共同作用的结果,要正确揭示企业价值,就要将企业资产范围内的有效资产和无效资产进行正确的界定与区分,将企业的有效资产作为评估企业价值的具体资产范围。这种区分,是进行企业价值评估的重要前提。




本文由中金浩原创,转截时请注名安徽商标评估网 网址:http://www.ahzcpg.net/


上一条:了解专利权的概念及与著作权的异同点
下一条:安徽专利评估告诉你文字商标的概念及深刻含义
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财政部授予资产评估资格(证书编号:NO.11060018)的专业权威评估机构,隶属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逐步形成了以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融资新渠道研究为核心目标的发展方向。  ICP备案号:皖ICP备13023085号-2 ©2016 www.ahzcpg.net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