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时事新闻

栏目导航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知识产权局,广德、宿松县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52号)第十条第二款“对企业以专利权质押贷款方式融资额达到500万元及以上的,省一次性按贷款利息和专利评估费总额的50%予以补助,补助最高可达20万元”,我局拟于近期组织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及条件

   (一)申报主体

    在我省注册并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不含外资和外资控股企业)。   

   (二)申报条件

    1.企业以专利权质押贷款方式融资额达到500万元及以上的。

    2.专利权质押合同已依法办理过专利权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内专利权权属清晰、法律状态明确,无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

    3. 企业与银行签订贷款的合同已按约定履行完毕,在2017年度按期还本付息,不存在违约行为。

    二、申报时间

    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

    申报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须提交下列材料:

   (一)《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申报书》(附件1);

   (二)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

   (三)贷款合同书复印件(企业贷款合同、专利权质押合同含质押清单、担保合同等);

   (四)专利评估相关材料复印件(评估报告、评估费支出凭证、评估费到账凭证及评估费发票);

   (五)企业已还本付息证明材料复印件(贷款收款凭证、银行利息支付凭证及企业还款凭证等)。

    四、支持方式

   (一)对企业以专利权质押贷款方式融资额达到500万元及以上的,一次性按贷款利息和专利评估费总额的50%予以补助,补助最高可达20万元。

   (二)对皖北三市、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所在企业,补助金额上浮20%。

    五、工作程序

   (一)材料报送:申报单位填写《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申报书》,报所在市知识产权局审核;市局汇总申报材料连同《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兑现项目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省知识产权局。

   (二)确认复核:省知识产权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经确认后,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复核。

   (三)拨付兑现:补助资金按照现行国库支付办法兑现。

    六、有关要求

    请各市知识产权局及时通知相关企业申报,负责审核把关,确保申报书的真实性。企业应认真填写申报书,对弄虚作假、骗取补助资金的,一经发现,全额追回已兑现的补助资金,并在五年内不再享受省专利优惠政策。所有材料一式二份,报送至省知识产权局协调指导处,并将电子件发送至协调指导处邮箱。手续不全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受理。申报材料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特此通知。

 

    附件:1.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申报书

          2.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兑现项目汇总表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

                                                          2018年1月31日

 

                                                      

   联 系 人:王晶晶  陶平

   电    话:0551-62999923 62999918

   电子邮箱:xtzdc@ahipo.gov.cn

 

内容附件: 附件1: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申报书内容附件: 附件2: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兑现项目汇总表



本文由中金浩原创,转截时请注名安徽商标评估网 网址:http://www.ahzcpg.net/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7年11月份合肥市自主创新政策兑现补助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全省1-9月份专利权质押融资情况通报
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财政部授予资产评估资格(证书编号:NO.11060018)的专业权威评估机构,隶属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逐步形成了以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融资新渠道研究为核心目标的发展方向。  ICP备案号:皖ICP备13023085号-2 ©2016 www.ahzcpg.net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