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时事新闻

栏目导航

带你了解资产评估增值的两种计算处理方法


    今天安徽商标评估的小编给打家介绍一种资产评估增值的变化情况,关于资产评估引起相关资产价值的增减变化的计算处理方法在实际帐务处理时可以有这两种,下面一起看看吧。
    第一种方法:企业选择按评估价值计提折旧,增值部分的折旧按递延税款处理。
    1、将评估价值入帐时:
    借:相关资产评估增值额
    贷:资本公积
    贷:递延税款(评估增值额×所得税税率)
    2、计提折旧、使用或摊销,结转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时,其应交的所得税:
    借:递延税款
    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第二种方法:企业选择按评估价值计提折旧,增值部分的折旧在纳税申报时做纳税调整。
    1、将评估价值入帐时:
    借:相关资产评估增值额
    贷:资本公积。
    2、纳税时,调整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调整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
    有条件的企业,也可以按照每一项目的实际增减值情况逐项调整。
    简单的说:对整体资产改组,例如由有限责任公司该为股份有限公司,从法律角度来讲,原来的有限责任公司不存在了,新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新的公司要建新帐,当然要按评估重新建张了
    兼并是原企业不存在了,资产负债并入了兼并企业,兼并企业当然要按评估价值入帐了。
    这两中情况只所以要条帐是因为,原企业不存在了
    对于评估是否调帐,有两种情况要调的,1是兼并,2是整体资产改组。
    注册税务师讲义如实说:有4种评估增值
    1清产核姿中的评估增值。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2.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交易发生时缴税,增值计入应税所得额。
    3.产权转让中净损益。计入应税所得额。
    4.股份制改造中资产评估增值,不计入所得额,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因评估增值而多提的折旧和多摊销的成本,调整方法2种,据实逐年调整,综合调整。



本文由中金浩原创,转截时请注名安徽商标评估网 网址:http://www.ahzcpg.net/


上一条:安徽商标评估公司教您如何计算个人转让股权
下一条:你知道办理商标异议申请的流程是怎样的吗
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财政部授予资产评估资格(证书编号:NO.11060018)的专业权威评估机构,隶属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逐步形成了以知识产权评估、质押、融资新渠道研究为核心目标的发展方向。  ICP备案号:皖ICP备13023085号-2 ©2016 www.ahzcpg.net All rights reserve.